窦三马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 2019-02-18 10:0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4日下午,阳城县县委书记窦三马为阳城县教育工委、阳城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阳城县国土局党委、固隆、西河、演礼等党组织、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

  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重点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解决、六个坚持”进行展开。一是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二是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三是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扩大开放不够问题,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四是破除资源依赖,着力解决市场理念不浓问题,坚持以市场打开发展新通途。五是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六是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

  窦三马指出,在全省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思想觉醒和开拓进取实现新时代山西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夯实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思想和工作基础的重大举措。全县所有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深入开展。

  窦三马要求,要根据不同类型党支部书记的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创新培训形式,讲求培训实效。要采取动员辅导、集中内容学习、专题辅导、分组讨论、解答提问、交流总结等方式进行轮训。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阳城县十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全县所有党支部书记要按照《全省党支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重点任务安排》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动员部署、学习研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先进典型、开展“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大家谈和总结交流等六项重点任务。

  窦三马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推进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所有党支部书记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不忘初心,珍惜机遇,认真履职,勤奋工作,努力成为群众真心拥护、真心支持的带头人,在建设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的幸福美好新阳城中创造新业绩。

  阳城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德政,阳城县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参加了活动。(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