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峰主持召开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指挥部2019年第二次专题会暨任务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2-14 15:5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2日,城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晓峰主持召开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指挥部2019年第二次专题会暨任务推进会议。城区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申军生,城区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赵宏斌,城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马晋平,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芳,城区副区长连陆军,城区政协副主席李晋亮、贺新刚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东街、西街、北街分指挥部和南街办事处、城区住建局、城区交通局、城区水务局、城区宜居地产公司关于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的汇报;范永星、申军生、赵宏斌、马晋平分别对各自包联的办事处就如何推进今年的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今年的城建工作任务进行具体安排,并与相关办事处和部门签订了《晋城市城区2019年城建重点项目目标责任书》。

  李晓峰指出,要提高认识,全力以赴,以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为“龙头”,再掀城建工作新高潮。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经过大家一年的不懈努力,一期居民房屋征收已接近尾声;两宗地块回迁楼建设已基本具备条件;“两路”“两街”“两河”“两园”“两会”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积极推进;南大街立面改造四个节点的设计、施工、招标方案已完成;二期工程目前开始进入前期摸底工作。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各项工作进度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作为城区“建好美丽晋城会客厅”的重大战略机遇,作为城市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抓在手上,以“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作风,以“只争朝夕、攻坚克难”的精神,以“辗转反侧、夜不成寐”的状态,敢于“跳起来摘桃子”,全力加以推进,确保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加快实施。

  李晓峰要求,要集中力量,抢抓进度,推动各项建设任务在规定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要加快一期征补、回迁楼建设,“两街”“两路”,新市街、南大街立面改造等各项工程建设。特别是回迁楼建设关系到广大被征收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建设进度,让群众尽快回迁入住,切实兑现承诺。“两街”“两路”要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尽早开工建设,确保早日完工。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优势资源,发挥主观能动性,千方百计加快手续办理和工程建设进度。各办事处要尽快完成征补扫尾工作,为项目施工奠定良好基础。

  李晓峰强调,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营造“你追我赶、时不我待”的浓厚工作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明确任务,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敢于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天”为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进度和成效。要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各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到既分工明确、又密切合作,一方面要超前、高效地完成好自身任务,另一方面要主动与其他部门通报情况、对接工作,切实做到互相支持,密切配合,确保拆迁工作和工程建设顺利进行。要扎实工作,确保成效。要树立高标准,下达严要求,确保道路工程质量过硬、改造工程品质提升、修缮工程精雕细琢,打造精品、创造亮点,让老城范围内的每个节点、每条街道都相得益彰,焕发魅力。

  李晓峰强调,今年是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最为关键的一年,各项工程要全面启动,部分工程要完工见效,时间紧,任务重。 各级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任务再明确,工作节奏再加快,工作配合再紧密,全力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为“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供稿:晋城城区网 杨青)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