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峰主持召开城区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31 09:2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4日,城区代区长李晓峰主持召开城区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央纪委、省委、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城区区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的经济工作安排意见;研究通过《2018年全区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事宜;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晓峰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纪委三次全会等相关会议精神贯彻。一要牢固树立依法管地节约用地意识,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切实提高集约节约用地水平。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为“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三要深刻认识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严重危害性,把严肃整治领导干部谋取私利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保证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重点是防范化解房地产、金融等领域风险,抓源头、堵漏洞、建机制,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李晓峰要求,城区财政局要不断提升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使其更具可操作性,按照新预算法的要求,加强预算管理,切实提升预算执行水平,让财政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城区城改办和北街办事处要加大对古书院社区城中村改造的督促和指导力度,特别是要加快回迁安置楼建设进度,确保居民顺利回迁。

  李晓峰强调,当前政府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到,一要讲政治重大局。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学习,树牢全区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真正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讲规矩重纪律。坚持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凡是“三重一大”问题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研究决定。严格遵守《政府工作规则》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请销假、个人事项报告等各项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三要讲实干重时效。面对当前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老城更新与保护、环保攻坚等各项工作,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从高从严要求,做到事不过夜、件不停留,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四要讲团结重协作。政府全体成员要时刻珍视团结,维护团结,加强团结,事业上同心,工作上合力,共同把政府工作做好。五要讲廉洁重自律。政府全体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特别要做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坚决反对“四风”,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针对近期工作,李晓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一讲话一报告”精心谋划城区区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即将召开的“两会”工作,要围绕服务“两节”,做好“两节”期间市场供应、群众文化活动、应急值守、农民工工资结算、访贫问寒以及各项安全工作,保证群众欢乐祥和度“两节”。在纪律作风上,城区政府办要带头尽职履职,树立规矩意识和大局意识,要形成好规矩好作风,发挥枢纽作用,各项工作要提前谋划、统筹协调、密切配合、上下对接,高站位高效率提高政府工作的整体效能,为“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供稿:晋城城区网 敏慧)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