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首届民间(戊戌年)腊月神农炎帝祭祀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1-25 15:2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4日上午,高平市首届民间(戊戌年)腊月神农炎帝祭祀仪式在高平市炎帝陵隆重举行。高平市炎帝文化研究会携四十一座炎帝宗庙信徒,代表高平五十万后昆子孙,举行二十一世纪首次腊祭,同拜人文始祖神农炎帝,共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腊月的清晨,寒气逼人。炎帝陵广场彩旗飘扬,热闹非凡。八音会演奏者、执“祭”灯者、文官武将、炎帝宫庙献祭者等整装待发,沿着朝圣大道,伴着高亢的八音会,怀着虔诚崇敬景仰之情,缓缓走过山门、功德殿、始祖殿,来到炎帝大殿前。

  9时30分,在庄重的祭祀乐中,首届民间(戊戌年)腊月神农炎帝祭祀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腊祭始祖。市炎帝文化研究会米东明会长向神农炎帝告知;持“祭”灯者来到炎帝大殿前挂灯;四十一座炎帝宗庙信徒向神农炎帝献祭;米东明会长携同神农镇党委政府、市文联、市教育局、科兴文旅公司等向神农炎帝上香并行鞠躬礼;全体腊祭人员向神农炎帝行三拜九叩之礼。

  人群凝神肃立,寂然无声。主持人恭读腊祭词“皇哉始祖,伟绩丰功,始创耒耜,肇启农耕;亲尝百草,医药发明,纬天经地,功德永恒…...今日腊祭,至诚至忠,弘扬祖德,龙脉永承,伏惟尚飨,大礼告成”。庄严虔诚的腊祭仪式,颂扬了神农炎帝开启文明、奠基华夏的丰功伟绩,表达了中华儿女传承和发展炎帝文化,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愿和决心。

  伴着热闹的礼乐声、锣鼓声、礼炮声、欢呼声,高平市首届民间(戊戌年)腊月神农炎帝祭祀大典圆满告成。(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金莎 创之 慧琳 浩男)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