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调研公检法系统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19 09:1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8日上午,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先后深入高平市公安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看望公检法系统基层工作人员。胡晓刚要求,全市公检法系统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努力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高平市公安局,胡晓刚到实验区、视频侦察室等处实地察看,详细听取了高平市公安局“雪亮工程”建设,以及近年来公安工作开展情况。胡晓刚对高平市公安局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公安干警是一个地方百姓安全感、幸福感最强有力的守护者,要牢记使命,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群众安全感等方面发挥更大作为,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高平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技术手段,加快“雪亮工程”建设,推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智能化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平作出新贡献。

  在高平市人民法院,胡晓刚来到立案庭、和谐调解室、执行工作接待区、审判厅,详细了解完善诉讼服务机制、建设智慧法院的情况。他要求,法院系统要全面提升法院的业务水平,提高法官办案质量和办案水平;要坚持公正司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提高司法公信力作为根本尺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高平市人民检察院,胡晓刚先后查看了图书资料室、文明办、活动室、院史展览馆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详细听取了高平市人民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胡晓刚指出,高平市人民检察院围绕高平市委中心工作,在长治久安、法律监督、履行职责、保持公平正义等方面作了很大贡献,下一步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干警素质和执法水平;要把广大人民群众对良好法治环境的期盼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胡晓刚强调,“依法治市”是全市的重大发展战略,是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公检法系统要紧扣高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方位,理清职责,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进一步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始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平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郜培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占光一同调研。(供稿:张浩男 李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