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迸发

发布时间: 2019-01-17 17:1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去年以来,高平认真贯彻落实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民营经济呈现出结构优化、创新创业势头强劲、民营企业家不断涌现的良好态势。

  近年来,高平市大力发展地面企业和非煤产业,民营经济三次产业的比例逐步优化为1.1:60.4:38.5,由过去单一的煤铁传统产业逐步延伸到化工、轻工食品、机械制造、生物医药、新型能源、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各个行业,涌现出了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丝麻服饰、食品饮料、精细化工等一批科技含量较高、市场空间较大、经济效益较好的新型产业。民营企业先后有20多家企业通过了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拥有国家驰名商标1个、山西省著名商标17个,山西省名牌产品11个,1家国家级技术中心、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同时,高平市积极营造全社会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创业者的积极性,精心举办了以“激发潜能、智引经济”为主题的双创大赛。目前,神农电子孵化园通过了市级创业基地认定,张庄物流园等5家县级创业基地投入运营,省市县“235”创业基地网络基本形成。先后建设了20个众创服务平台,确立了泫氏和店上2个双创项目运营中心,建设了昌平重工和海诺2个双创项目运营点。润欣塑料等8家民营企业入选市级规模企业,融高太阳能等5家民营企业入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化工公司等5家民营企业入选省级“四新”企业,金田科技等15家民营企业荣获晋城市双创示范单位称号。

  高平市还强力推进民营企业家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建设,与清华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设立高平市优秀企业家培育基地,五年内,每年为高平培养100名企业家。首届十二期培训已全部结束,参训人员平均每期达300余人次。第二届培训班已相继在北京、西安及本地开展了四期培训,这种培训方式既保证了培训效果,又开阔了眼界,成为全省推广借鉴的经验。(供稿:高平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