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调研高平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17 09: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6日上午,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先后深入市人民医院、行政审批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开发区改革创新等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调研。胡晓刚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大胆地试,勇敢地改,总结完善提升高平经验,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高平市人民医院,胡晓刚走进新投入运营的医技楼,看医疗设备、听详细讲解、感服务环境。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进展情况及今后发展思路。他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提升工作标准,把医改工作做实做细,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充分享受医改带来的红利,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提升幸福指数;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优化医疗机构布局,完善医疗服务功能,更好地满足群众对医疗服务和健康发展的新需求;要补齐人才短板,加强医疗队伍建设,加大对本地医务人员的培训力度,以过硬的队伍素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要注重中医特色发展,依托神农炎帝文化品牌,充分挖掘传统中医医疗康养技术,推动中医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形成中西医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医疗格局。

  在高平市行政审批局,胡晓刚实地查看了各窗口运行、业务开展等情况,详细了解了行政审批局运行模式,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胡晓刚强调,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是省委省政府、晋城市委市政府交给高平的一项重要改革事项。近年来,高平市坚持重点突破、统筹推进,积极探索,在全省率先成立行政审批局,取得了实质性成效。下一步,要集中精力抓好“主业”,不断提高行政效能,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以积极创新的改革举措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进一步细化改革工作,下足绣花功夫,对内部管理再提升,对经验做法再总结、再精炼、再提高,确实形成亮点突出、操作性强的改革经验。

  在高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胡晓刚详细听取了开发区改革推进情况。他要求,开发区的改革创新,要用足用好开发区的产业集聚效应,真正发挥出开发区对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引领、平台、承载、引擎作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鼎力支持,举全市之力,办好开发区事情,满足开发区改革创新的基本需求;要切实推进“三化三制”改革,打破传统思维,坚持用市场的手段解决融资难题,破解人才瓶颈,切实为园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要找准产业定位,做好产业规划,做到谋定而后动。坚持领导动议、专家评议、公众参与相结合,推动开发区建设在法制化轨道规范运行;要结合自身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制定优惠政策,着力引进一批带动性强、关联度大、附加值高的项目,切实将开发区打造成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

  胡晓刚强调,改革不会停步,改革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先行先试、担当干事,保持韧劲、狠抓落实,把各项改革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建和中心工作高度融合,高平市委市政府切实担负起改革责任,亲力亲为,不断健全完善改革推进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要及时总结提炼改革成效和典型经验,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积极探索改革模式,形成“高平样本”,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全面推进各项改革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郜培法,副市长王胜利、陈仲会参加调研。(供稿:高平政府网 张浩男 李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