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17 09: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5日晚,高平市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晋城市委组织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办主任张晓云到会指导。

  会上,1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了基层党建工作口头述职,市直部门8名党(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胡晓刚对1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就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胡晓刚强调,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抓党建的主业意识,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始终牵牢党建这个“总抓手、牛鼻子”,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强化抓党建的主责意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严格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把党建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强化抓党建的“主官”意识,在党建工作上做到“表率一方、造福一方、导扬一方”,担起该担的责任,履行好该履行的职责。

  胡晓刚指出,党建工作要适应新时代要求,找准着力点,突出重点任务,抓好基本环节。要继续引深“三基建设”,将提升组织力作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突破“三基”瓶颈、消除“三基”软肋、补齐“三基”短板、练强“三基”弱项,不断夯实党的基层战斗堡垒。要认真贯彻落实“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基本要求,切实把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深化改革、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工作高度融合,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互促共进。要坚持打好“三大硬仗”、抓好“两项创建”,各牵头部门要尽快制定出今年的行动计划,牵头抓好落实,确保高平市的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胡晓刚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当好施工队长,强化责任担当。要以上率下引领落实,带头把“抓党建的第一责任”转化为具体行动,为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树好样子、引好路子;要深入一线真抓实干,实行“一线工作法”,坚持“下去抓,抓下去”,真正把会开到一线,把政策落实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带动各级干部在基层党建上用力作为;要统筹兼顾推动落实。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工作头绪较多、任务繁重,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单位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全力推进“首季首月开门红”。用实际行动向市委、向50万高平人民,交上一份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优异答卷!

  高平市领导张志刚、李培安、曹广全、朱慧杰、上官建红、牛晓明、张晋文、郜培法、焦华军出席会议。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群众代表列席会议。(供稿:高平政府网 李耀泽 张凯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