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在精准扶贫联系点阳城县东冶镇柳泉村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1-16 14:5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4日,阳城县县长史小林来到精准扶贫联系点东冶镇柳泉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察看脱贫产业发展情况。史小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强内生造血功能,让群众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不断增强获得感。

  腊月的天气寒气袭人。在阳城县东冶镇柳泉村, 刚刚建起的千头养猪场整齐地排列在山坡上。史小林来到养猪场,详细查看养猪场建设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柳泉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等情况,听取村里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规划汇报。

  史小林指出,从根本上脱贫,必须发展自己的产业,只有找对产业才能找对脱贫致富的门路。柳泉村要因地制宜,选择好适合村情实际的发展项目,用足用好各项扶贫政策和资金, 充分研究市场、研究发展空间,科学规划,培育优势产业。

  史小林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东冶镇柳泉村要结合实际,发展农民群众能够接受、能够有效增加收入的产业,激发内生动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让贫困人口早日过上富裕生活。要通过稳定脱贫增加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增进群众对党的感情。要巩固脱贫成果,总结脱贫经验,稳定发展脱贫产业,实现持续增收,让基层安心,让农民放心。村党支部、村委会要精诚团结、勇于担当, 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冲在脱贫攻坚一线,带领群众共同脱贫致富。

  调研期间,史小林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原雷锁,为他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询问了解他的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树立信心,早日脱贫。

  阳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原家喜参加调研和慰问活动。(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