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主持召开阳城县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15 17:1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1日,阳城县县委书记窦三马主持召开阳城县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阳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阳城县县委副书记杨晓雷,阳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阳城县政协主席田龙社,阳城县县委常委原天信、杨德培、白继军、张沁、王学谦、杨波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学习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要从四个方面进行把握:一要把握2018年的“四个显著特征”。一是综合施策、趋利避害,实现了经济稳中向好,经济增长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质量效益同步提升;二是保持定力、强力转型,推动了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三是强化举措、完善政策,加快了新动能培育步伐;四是攻坚贫困、重视民生,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是“只有坚持转型发展的方向不动摇、力度不减弱,就一定能持续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效,山西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就会不断提升”这一基本判断。二要把握创造性地贯彻中央经济工作大政方针的“三条理性认识”。一是必须把握发展规律、坚持工作主线;二是必须综合各方面因素、紧扣内外条件变化,科学合理确定年度发展目标;三是必须进一步加强预期引导,增强全社会的发展信心。三要把握2019年要抓深抓实的“六项重点任务”。一是深入推进能源革命、优先发展制造业,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二是降低企业成本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上拿出更实举措。三是扩大有效投资、满足消费需求,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更强支撑。四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城镇发展质量,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更快进展。五是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实现更大突破。六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全省人民得到更多实惠。四要把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三项新要求”。一是要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抓住主要矛盾,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要着力加强干部的专业化培训。让干部有担事的“宽肩膀”、谋事的“好思路”、成事的“真本领”,让对标一流、见贤思齐成为新时代风尚;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既要有“唱功”,更要有“做功”。要让干部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强筋骨。

  会议强调,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省委对宏观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筹划好阳城县十三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阳城县十三届四次党代会。各乡镇、各单位也要对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要求,主动对号入座,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卢昱岚)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