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在科兴前和煤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15 11:1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4日上午,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轻车简从,深入科兴前和煤业调研企业经营、环保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树立环保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真正把企业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以党建引领企业全面发展。

  “现在井下作业人员有多少?”“你们有没有每天下矿检查?”“现在的瓦斯浓度是多少?”……在前和煤业安全监控调度室,胡晓刚详细了解该矿安全生产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井下瓦斯监测数值、工作人员定位及井下行走轨迹,拨通调度电话与井下带班矿长通话询问井下的安全状况,叮嘱井下矿工一定要注意安全生产,严格按照规程进行操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晓刚认真听取了高平市2018年安全生产及煤炭经济工作情况和科兴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运行情况汇报,并就抓好高平市煤炭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

  胡晓刚指出,高平经济的转型发展,既不能依赖煤,也不能不靠煤,要在全力稳定煤炭基本面的同时,落实好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继续去产能、降成本、拓市场、转方式、延链条,推进煤炭改革转型,为我市经济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胡晓刚强调,岁末年初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水平,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安全平稳运行;要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切实增强环保底线思维,深刻认识面临的环保高压态势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适应环保新常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从上至下严守环保关、紧绷环保弦、做好环保事;要创新管理方式,通过管理来降低成本、拓展市场、保证安全,实现企业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效统一。

  胡晓刚要求,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树牢政治意识,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企业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克服“两张皮”问题,使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软实力”成为企业发展的“硬支撑”,把“两张皮”拧成“一股绳”,真正做到“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要切实加强企业党组织自身建设,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的同时,认真落实基层党建任务,通过示范引领、重点突破,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载体活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郜培法参加调研。(供稿:高平政府网 张浩男 李耀泽)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