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12 09:3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1日,城区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学习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宣读了省委组织部通报典型案例,并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作具体安排;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处级干部结合各自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作了表态发言。城区区委书记、区长王文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文全要求,当前城区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性,端正态度,查摆解决好政治信念、政治规矩、工作态度等各项问题。要着力解决好政治敏感性不强的问题。全区处级领导干部作为我区”关键少数“,要起到带头示范、带头表率的作用,从讲政治的角度看问题,增强个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修养,增强工作的重视程度,对各项工作的学习贯彻不能置若罔闻、不以为然,要提高政治意识,安排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重大会议精神,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能够迅速落到实处。要着力解决好讲规矩和守纪律意识不强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心里对组织存敬畏,明白组织的良苦用心,在重要事项上要及时报告,在履行重要制度上要严格遵照组织程序,请示报告要严格规范、及时准确,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发扬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大公无私的精神,坚决杜绝行动迟缓,工作效率不高的问题,用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要着力解决好工作节奏没有紧张起来的问题。城区区委常委要在思想上“紧”起来,拿出先干一步、先苦一步的担当精神,常委楼的灯要亮起来,针对当前城区工作面临的现状,认真梳理,善于研究,抓住工作主要矛盾,主动动起来、节奏快起来,摒弃懈怠、应付的思想,去存量、补欠账,把功夫下在平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度。

  王文全要求,区委、区政府两办所处的位置关键、责任重大,是全区的“司令部”,要解决好职责履行不到位的问题。要以党的各项纪律为准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做好全区的指挥枢纽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要提振精神,调整状态,先人一步动起来,各项工作拿起来,树立全区一盘棋的理念,第一时间做好区委、区政府重要工作的学习贯彻、第一时间做好重要工作及时上报、第一时间做好重点工作督查落实,为全区各部门作出表率。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对照部门职能,从严从实,配合两办完成全区各项任务,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工作。

  王文全强调,各级各部门领导要言必信、行必果,高度统一思想认识,真正为全区干部做好表率,营造出全区上下全力以赴、和谐愉快的工作环境,按照“坚决讲政治、坚决讲规矩、坚决讲担当、坚决讲团结、坚决讲廉洁”的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城区四大班子成员,其他副处级领导,区委办、区政府办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敏慧)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