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主持召开陵川县政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03 15: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9日,陵川县县长任彩虹主持召开陵川县政府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关于“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问题的通知精神,省政府关于“两节”期间值守应急工作的通知精神。

  陵川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陵川县副县长都慧敏、赵兴顺、张文翠、赵永胜,陵川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胡保金出席会议。陵川县县直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山西“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省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系统安排部署。骆惠宁书记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对于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实现更大进步,开辟新时代治晋兴晋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传达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省委骆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当前陵川县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和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全会重大部署在陵川县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明确了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要结合会议精神,充实完善好2019年工作思路。深刻把握、准确领会核心要求,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自觉对接会议提出目标任务,找准结合点、关键点和切入点,对陵川县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盘子作进一步的充实完善,使之更加顺应发展大势和上级要求,更加符合陵川发展实际,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县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重点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森林防火、人员密集场所、文化活动、特种设备、食品卫生、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两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特别要严格按照省政府要求,认真做好带班值班、应急值守工作,遇到重要事项和紧急情况,要严格程序流程,及时请示报告,妥善应对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会议指出,年末岁尾,也是各类民生问题、信访事件的易发高发期。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抓好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深入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真心实意地办实事、解难题,切实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要认真开展好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五到户”集中走访活动,通过集中入户走访,了解掌握贫困户需求,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围绕拖欠农民工工资、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双拥安置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源头、化解在萌芽,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强化正风肃纪,风清气正过“两节”。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按照通知要求,严明纪律作风,做好示范、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按照“十严禁”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一条一条对标对表,一条一条抓好落实,坚决防止两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确保廉洁干净、风清气正过节。(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