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全主持召开城区城建重点工程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12-29 16:0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6日,城区区长王文全主持召开全区城建重点工程推进会。王文全强调,各办事处和相关部门在思想上要再重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奋力冲刺,打好年前最后一仗;要做好新市街、南大街节日亮化工程和“两节”文化活动的安排;将道路建设、老城更新与保护、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抓在手上,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城市建设成果早日惠及人民群众。

  会上,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申军生对新市街、南大街节日亮化工程和文化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城区副区长连陆军通报了城建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办事处、单位就工程推进和拆迁征补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文全指出,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是一项全体市民高度关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城建重点工程,社会效益高、投资力度大。作为2019年市委市政府考核城区工作的重点领域,相关办事处和部门在思想上要再重视,毫不松懈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效率,加快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建设步伐,加快征收进度和回迁楼建设进度,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难题,实现问题“清零”,确保老城更新与保护这场仗打赢打胜,为明年道路建设、河道建设、景观建设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中原街、金建街、G342国道改线等重点城建工程要加大征收力度,攻克最后的难点,为明年工程建设创优环境。

  王文全要求,老城更新与保护二期改造和回迁楼安置建设、道路工程是明年城建重点工程,要按照既定的方法步骤,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先易后难,成熟一片改造一片,努力把工程打造成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要提前谋划,规范拆迁范围的划定,主动征求居民群众的意见,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尽最大努力为群众谋更多利益,办更多实事;宜居地产公司要抓紧办理前期相关手续,相关办事处要积极配合,做好统筹,做足准备,把工作捋顺,加快推进、快速见效;东西大街和河道工程要列出工作计划,科学合理安排工期,严格实施“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做到心中有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确保项目快速推进;要切实增强做好城建工作的压力感、紧迫感、责任感,紧紧将道路建设、老城更新与保护、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抓在手上,聚焦热点、突出重点、攻克难点,采取具体措施,落实相关任务,力争在元旦前对遗留问题、拦路虎、钉子户有突破性进展,在职责范围内不等不靠主动解决,有信心有决心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争取早日见成效、出成果,让城市建设成果早日惠及人民群众。

  王文全强调,要高度重视节日亮化和“两节”文化活动工作。新市街、南大街节日亮化工程要拿出具体实施方案,结合道路状况,合理布局,突出本地文化特色;同时要发动社会力量,号召大型商户、社会群体共同积极参与,进行亮化美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春节”“ 元宵”两节文化活动要早日安排,提前部署,既要注重思想艺术性,又要注重形式多样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人民群众欢欢喜喜过“两节”。(供稿:晋城城区网 毕路莎)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