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泽商泽才回乡创业创新恳谈会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27 17:3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全县上下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之际,12月21日至22日,泽州县泽商泽才回乡创业创新恳谈会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畅叙乡情友谊,共话泽州发展。

  泽州县县委书记高喜全,泽州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国家卫健部副司长樊挚敏,省政府驻京办主任董飙,泽州县县委副书记席学武,泽州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韶华,泽州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闫晋中,泽州县副县长王旭峰、樊海放出席活动。山西新晋商联合会会长樊盛武,索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光辉,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安斌峰,北京立根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志雄,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副总经理毕贵索等知名企业家和泽州籍在京工作的领导、教授、专家、学者,以及知名企业负责人也应邀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席学武主持。

  张军致欢迎词。他说,泽州永远以泽商泽才为傲,40年来,广大泽商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始终情系家国,服务国家繁荣、支持家乡发展。实践证明,泽商是泽州最珍贵、最有潜力的战略资源,作出了居功至伟的贡献。泽州永远是泽商泽才的后盾,新时代的泽州,发展机遇多、发展前景好,广大泽商回乡创业恰逢其时、大有可为。泽州永远是泽商泽才的根脉,希望广大泽商当好关心泽州的家人,当好代言泽州的翘楚,当好建言泽州的诤友,当好推介泽州的大使,当好振兴泽州的主力。希望广大泽商带着资金、带着技术、带着人才、带着情感回乡发展,把拳拳之心化为实际行动,泽州一定会给大家提供一切便利、创造良好条件。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壮阔春潮 扬帆泽州》。泽州县做了产业发展推介,东北大学文法学院社会调查中心主任刘钊就泽州县营商环境作第三方评估评价报告。共有23个项目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涉及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电子商务、现代农业、科技、养老、建筑新材料、风力发电等多个领域,涉及资金达237亿元。

  签约仪式后,索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光辉、中物院高性能数值模拟软件中心博士刘清凯、北京立根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志雄、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副总经理毕贵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高喜全在讲话中说,回顾2018,转型的泽州有看头,跨越的泽州有势头,重中之重是取得了县城选址、财税收入、深化改革、园区建设、项目建设、全域旅游六大重大突破。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泽州明确提出要大力实施“两带四板块”“四化”同步推进转型发展战略,以跨越式发展的思维和举措,力争到2022年打造成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县。实现这一目标,不仅需要全县上下的?力同心、攻坚克难,更需要泽商泽才和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鼎力相助!推进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我们将一以贯之聆听真知灼见。我们将把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行业精英、有识之士对泽州发展的真知灼见,分类整理,学习研讨,并在此基础上,重新审视定位,理清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抓住短板弱项全力推动发展。我们将一以贯之聚焦项目建设,我们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重大项目联系机制,安排专人全程跟踪对接,与企业家朋友们一道同心协力,把各类问题解决在当下,让泽州发展乘势而飞。我们将一以贯之优化发展环境,凝聚最大合力,为大家提供畅叙乡情、共话发展的平台,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鼓励更多泽州籍在外人士投资泽州、兴业泽州,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泽州。高喜全希望大家能够做泽州的“宣传员”“扩音器”,让更多的泽州老乡、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泽州、走进泽州、扎根泽州,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泽州的气场、泽州的环境,携手共创合作共赢之路。

  高喜全强调,2019年,泽州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全县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规划,坚决在“两带四板块”“四化”同步、金村新区建设、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等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上实现突破性进展,坚决在项目建设、全域旅游、农村公交全覆盖、营商环境等事关对外形象的大事上实现高标准推进,坚决在生态环保、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事关百姓福祉的大事上实现大力度投入,以干事创业激发干部活力,以改革创新铸造泽州辉煌。通过不懈的努力,让53万人民处处看到身边可喜的变化,让在外父老乡亲年年为家乡喝彩点赞!被誉为“河东屏翰、冀南雄镇”的泽州,一定会在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拼搏奋进、演绎精彩!

  签约仪式结束后,泽州县还举办了携手未来、共叙乡谊、共谋发展暨泽州乡贤座谈会,来自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国家能源局、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财经院等10多位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纷纷结合自己的领域,为泽州的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家乡,为泽州今后的政府工作以及转型发展,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成功的经验。

  会前,泽州县领导及各乡镇和县直单位负责人还专程来到清华大学——富士康纳米研究中心、中关村智造大街、清华科技创新中心、清华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清华铸造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中国科学院院士范守善、清华大学科技开发部主任助理裴俊巍、德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战略投资总监杨会臣、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光辉依次作了专题辅导,为泽州县今后工作以及民营企业发展和引资引智,激发泽州活力,铸造泽州辉煌注入了强大动力。(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