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2018年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专项述职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27 15: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5日,陵川县2018年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专项述职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回顾总结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查找不足,提出思路,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陵川县县委书记胡晓刚主持会议并讲话。陵川县县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县乡“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和沛森科长到会指导。

  会上,12个乡镇党委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进行了述职汇报。县直党(工)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对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胡晓刚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党建工作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美丽陵川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了合力、提供了保证。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要使以党建引领发展成为思想自觉,着力把党的优势转变为发展的优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张书记“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四句话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新局面。

  胡晓刚要求,要把党建融入发展要贯穿工作始终,着力把党的资源转变为发展的资源。要按照“同频共振、互促共进”要求,将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深化改革、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工作融为一体,发挥出党建成效的“乘数”效应。农村党建要创新“党支部+特色产业+贫困户”“移民小区+搬迁户+产业”等模式,做实“乡村振兴”之基。社区党建要按照条块结合、优势互补原则整合资源,用好“共驻共建”优势。机关党建要把“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体现在各个方面,树好“带头表率”标杆。事业单位要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标尺,实现“群众满意”目标。非公企业党建要深入开展“双强六好”创建活动,服务“支持发展”大局。

  胡晓刚强调,用党建推动发展要拿出过硬举措,着力把党的活力转变为发展的活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抓铁有痕的态度、磨杵成针的毅力、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党建各项任务高效落实,奋力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一要抓好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要抓好思想建设,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三要抓好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四要抓好制度建设,全面深化效能建设;五要抓好能力建设,增强服务为民本领。

  胡晓刚强调,靠发展检验党建要激发干事动力,着力把党建的成效转变为发展的成效。各级领导干部思想上要更加解放,干劲上要更加充足,成效上要更加明显,努力把历史使命化作现实责任,把群众期盼化作积极行动,在“三县”建设目标中不断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要严格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工作要求,把基层党建工作一如既往地抓紧、抓好,用实际行动向县委、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合格答卷。(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