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调研护林防火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21 17: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9日,陵川县县长任彩虹带领陵川县林业、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潞城镇和六泉乡,实地调研护林防火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潞城镇庄头村、秋子掌村和六泉乡松山村、艾仓村,任彩虹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村贫困现状、产业发展及护林防火值班备勤情况,并入户走访了部分贫困群众。她强调,要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扎实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举措,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在太行第一山国有林场,任彩虹走进森林消防器材室,实地察看防火器材、器械的储备情况,现场听取林场负责人护林防火工作汇报。她要求,要严格落实一线管护队伍责任,强化火源管控,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全面做好备战工作,确保护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任彩虹在调研中强调,近期天干物燥,火险等级高,全县护林防火已经进入紧要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护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护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强化责任落实,深化宣传引导,加强值班值守,全面督查巡查,真正营造浓厚的护林防火氛围,全力保障森林防火安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时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多维度深入研究实施产业扶贫举措,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完善扶贫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陵川县副县长张文翠,陵川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胡保金一同调研。(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