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力促民营企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2-21 14: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城区始终将发展民营经济放在重要战略地位,认真落实区级领导干部、职能部门联系民营企业制度,甘当企业“保姆”,主动为民企解决实际困难,力促民营企业蓬勃发展。

  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入企走访。区直领导干部和职能部门积极介入,以座谈会、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企业对接帮扶,了解掌握民营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发展情况及困难,对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各项政策进行了讲解,商议、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

  仔细排查摸底,加强协调解决。在实际走访过程中,倾听了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诉求,及时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能当场解决的,均已当场给出解决办法,针对融资、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同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平台对接解决企业实际需求;需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的,短期解决不了的困难,均已详细记录,有待后续研究跟踪解决。针对部分工业企业转型升级面临的困难,城区四大班子领导干部主动深入企业调研,跟踪新型企业、优势企业转型项目建设,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关心民营企业家成长, 甘当企业“保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从各方面关心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各职能部门立足实际对企业进行帮扶,建立经常联系、随时沟通的渠道,讲究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一事一议”和“一企一策”服务,对民营企业反映的普遍性、趋势性问题,及时上报城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出台针对性举措;妥善处理好“亲”“清”关系,真正把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供稿:晋城城区网 高俊明)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