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出席阳城县重点工程、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12-04 16:3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30日上午,阳城县召开重点工程、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阳城县县长史小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市争先,打好今年“收官战”,实现明年“开门红”。阳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原天信,阳城县副县长郭向阳、王晚红、谢彬、贾敦命,阳城县政府党组成员周军军,原家喜出席会议。

  史小林指出,重点工程是经济发展的引擎,牵住重点工程建设这个“牛鼻子”,才能抓住发展“命脉”。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目标倒排时间进度表,查漏补缺,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全力加快年初确定的58项重点工程年度目标任务,确保项目按期竣工。部门和乡镇“一把手”要把重点工程建设作为“头号工程”,亲自指挥、亲自协调、亲自督战。要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发展办,多说怎么办、不说不能办,全力以赴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要主动谋划一批新的转型项目,开工上马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解决产业结构不优、转型项目不足等问题。

  史小林强调,固定资产投资是彰显经济实力的核心指标,是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基础。全县上下要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社会民生领域、项目尽快落地、项目前期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抓投资,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要协调配合、相互支持、相互沟通、形成合力,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市争先,打好今年“收官战”,实现明年“开门红”。

  史小林强调,招商引资是推动项目建设、提高县域经济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各部门各乡镇要按照省市提出的2019“招商引资年”目标任务,早考虑、早谋划。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抓住省政府批准阳城县设立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一机遇,率先作为、主动作为,以招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工业转型项目为主攻方向,全面提高基础设施、生活设施和生产性服务业配套水平,努力提升吸纳项目特别是重特大项目的能力。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挂帅,积极谋划招商引资项目,加大对外招商力度,力求招商引资取得新的实效。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千方百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确保项目引得进、建得成、留得住,达到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

  会上,阳城县发改、统计、招商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1至10月份转型项目建设年暨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固定资产投资入库情况和招商引资情况。(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