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忠调研城区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29 09: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7日,城区区委书记王学忠深入部分中小学校,就全区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党建为统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城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城区副区长王东胜参加调研。

  调研中,王学忠一行先后深入花园头小学、晋城十中、颐翠小学、城区职中, 实地查看了解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校园环境、教育教学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2018年城区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和2019年工作打算,以及相关负责人对明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学忠指出,近年来,城区区委、区政府强化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区教育系统以促进教育公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教育工作实现了健康有序的发展。下一步,全区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依托城区的办学优势,牢牢把握当前教育发展形势,科学谋划城区教育发展目标,抢抓机遇,千方百计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把城区的教育办成全市最好的教育,把城区的学校办成全市最好的学校。

  王学忠要求,要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以党建为统领,抓好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全区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建工作的精神,加强思想教育和监督,引导党员干部不折不扣地落实“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廉政建设,把政治要求摆在教育工作的第一位,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学忠强调,要以改革来推动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坚定教育理想,树立改革理念,勇于担当,勇于实践,用改革思维解决难题,以改革精神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推动全区教育从硬件均衡走向内涵发展,从资源均衡走向管理提升,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抓落实、抓执行、抓具体,以过硬作风做好城区教育基础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点促面,扎实做好划片招生、阳光分班等各项工作,同时要抓好校园安全稳定,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合理流动分配,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城区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晋城城区网 宁绍雄 刘佳涛)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