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全主持召开城区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29 08: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6日,城区区长王文全主持召开城区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近期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听取了“大棚房”问题排查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认真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精神实质和各项具体规定,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理念,增强预算法治意识,最大限度地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把宣传思想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新闻媒体要紧紧围绕经济转型、城市建设、环保攻坚、民生改善等全区重点工作,努力在理论武装、舆论引导、对外宣传上做出新成效,为城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好近期中央、省、市、区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好本单位、本辖区的工作职责,确保防控工作“零死角、全覆盖”;要持续加强对辖区内养殖户、屠宰场、餐厨垃圾处理等重点区域的监管,坚决防止疫情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宣传非洲猪瘟防控政策、普及防控知识,让广大群众知晓非洲猪瘟疫情可防可控,打消群众的恐慌心理。同时,要做好面向屠宰场、养殖户的宣传工作,引导相关人员积极主动做好检疫防控工作,确保城区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市整治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大棚房”排查整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摸底排查行动,做到逢棚必进、逢棚必查,不留死角、掌握实情;要对查出的问题,逐一建立问题台账,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的乱象。

  就当前工作,会议强调,各镇(办)、各单位要集中精力抓好全年各项工作的收尾,对已经完成的任务要进行“回头看”,认真梳理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和经验;对尚未完成的任务要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面完成任务。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重点认真梳理好在建、新建项目推进情况,切实定准项目盘子,为明年经济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供稿:晋城城区网 段贺鹏 郑娇娇)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