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赴广东省佛山市开展建瓷产业对接招商

发布时间: 2018-11-28 09: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2日至24日,阳城县县长史小林赴广东省佛山市开展陶瓷产业对接招商活动,考察了解陶瓷产业市场,学习领军企业发展经验,洽谈合作事宜,加快促进阳城陶瓷产业做大做强,为阳城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新活力。阳城县政协主席田龙社,阳城县副县长王晚红一同考察。

  在广东鹰牌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林伟,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昆列、总裁龚志云的陪同下,史小林先后赴鹰牌2086总部、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理念、企业文化、转型升级成果以及产业前景规划,洽谈相关合作事宜。

  考察中,史小林介绍了阳城县的基本情况。史小林说,阳城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地貌独特、生态良好,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近年来,阳城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就业增收、富民强县”为目标,持续实施“田园城市、美丽乡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战略,努力厚植发展优势、破解发展难题、转变发展方式、增强发展动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特别是挖掘比较优势,放大特色潜能,一产突出抓蚕桑、二产突出抓陶瓷、三产突出抓旅游,历届阳城县县委、县政府着眼于产业结构调整,坚持把陶瓷作为非煤主导产业精心培育,通过“扩规模、拓领域、提档次、抓配套、畅物流”的思路,推动陶瓷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呈现良好态势。目前已经形成了年产建筑陶瓷2亿平米、日用陶瓷9000万件、琉璃制品1.25亿件的庞大产业体系。今年8月举办的首届山西?阳城(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进一步提升了阳城陶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阳城县被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授予“中国(华北)建筑陶瓷生产基地”。

  史小林表示,鹰牌公司和东鹏公司深厚的企业文化底蕴和坚持不断创新的经营理念对阳城企业的发展启发巨大。今天的阳城,无论是发展基础,还是营商环境,无论是园区承载功能,还是产业配套能力,全都有了很大提升,生态环境优势逐渐放大,交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真诚希望两家公司能够在阳城扎根落户,兴办技术等级高、规模大、代表未来国际国内墙体材料现代化发展方向的陶瓷企业。阳城县县委县政府将始终秉持尊商、安商、护商的理念,竭尽全力、诚心诚意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优惠的政策、宽松的环境、一流的服务,支持企业落户阳城、投资阳城,让投资者在阳城生活舒心、投资放心、兴业顺心。

  广东鹰牌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林伟,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昆列、总裁龚志云对阳城县领导班子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诚合作的态度深深感染。认为阳城陶瓷产业发展历史悠久,陶土资源丰富,能源优势突出,发展势头强劲,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优势。表示将充分发挥陶瓷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与阳城县沟通对接,积极增进了解,考察洽谈,努力寻找新的合作空间、发展商机,实现共赢,为阳城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新活力。

  考察中,史小林还拜访了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潘勇文,考察了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和汉陶馆。史小林说,佛山处在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佛山的经济发展模式和先进的思维、开放的理念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佛山陶瓷业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吸收了世界先进的技术、工艺和理念,使佛山陶瓷不仅在中国甚至在世界上都有较大的影响。陶瓷产业是阳城县近年来大力发展的一个产业。希望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的专家多为阳城陶瓷业的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把阳城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特别是发展陶瓷业优势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企业来阳城投资兴业,多关注和支持阳城的发展,推动两地交流合作,使双方在合作中实现共赢。(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