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在白桑、润城检查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20 16: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7日上午,阳城县县长史小林在白桑、润城检查环保整改事项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紧盯督察组交办清单中的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坚决查处,认真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监管,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环保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日前,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向阳城县转办了白桑乡洪上村洪祥采石场存在环境污染问题。史小林第一时间来到采石场,听取白桑乡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此次环保问题的处置情况。要求白桑乡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问题清单,彻查该采石场存在的环保违法违规问题;对已核实查清的环境污染问题要制定细致完善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尽快完成整改。

  在润城镇澳洲养猪场,史小林详细询问业主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及非洲猪瘟防范措施。要求养殖企业要采取一切办法阻断疫病传播途径,加强消毒,谢绝外人入场,全力保住清静无疫的良好态势。要严格采取生物安全防控措施,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各项综合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提高环保意识,规范管理,做到绿色、生态养殖。同时,畜牧部门和乡镇要关心养殖企业和养殖户发展,让他们度过困难期。

  史小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感和艰巨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差距,摸清规律,强化举措,切实把问题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环境改善的实际成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这场大仗、硬仗、苦仗。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推进工作的重大契机,对照问题、落实责任,传导压力、主动整改,坚决改到位、改彻底,做到条条必整改、件件必落实;要进一步完善环保网格化监管流程,压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发挥网格化监管优势,实现环境保护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管发展、管行业、管生产必须管环保,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以整改为契机,全面对标,合力攻坚,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造福阳城县人民。(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