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18-11-20 16: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城区紧紧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原则,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分级诊疗制度推进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城区公立医院改革从2013年底启动以来,以取消药品加成和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为切入点,以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为突破口,积极落实公立医院管理自主权,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积极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不断完善医保制度,强化对公立医院的监督管理,初步建立了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取得了医院得发展、群众得实惠的“双赢”效果。

  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城区以市二院为龙头,整合北石店中心卫生院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了晋城市城区医疗集团。医疗集团优化集团运行,实施统一目录、统一议价、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结算的药品采购“五统一”管理。

  有序推进分级诊疗制度。以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分级诊疗为突破口,率先在北石店镇和西上庄、钟家庄两办事处启动高血压、糖尿病分级诊疗试点,定期选派副主任医师以上到基层医疗坐诊、帮教,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建立双向转诊制度,初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机制;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创建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省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个,市级示范中心2个,基层医疗机构规范化达标率100%,让群众少得病,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供稿:晋城城区网 李敏慧 段贺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