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东冶蔡节村凤凰花园:依托本土特色 打造共享农庄 助农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 2018-11-16 11:1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乘着阳城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东冶镇蔡节村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实施了“凤凰花园”共享农庄及乡村经济花海项目,让农民变股东、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村民在家门口参与共建共享实现增收。

  初冬季节,乡间田野的树木花草早已凋零,但在蔡节村的“凤凰花园”共享农庄里却是一片春意,大朵大朵的菊花竞相开放,100多亩菊花已经进入了采摘销售期。

  村民赵三库用自家的6亩土地和房屋入股村里的合作社,在合作社干活,既当工人又当股东,一年下来,收入较以前强很多。

  “凤凰花园”共享农庄位于东冶镇蔡节村花园庄,规划面积2000多亩,规划有红叶文化园、中药养生园、四季经济花海、休闲度假避暑共享农庄、森林康养基地等项目。

  在市县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的政策引导下,蔡节村大胆尝试,以农村“三变”改革为突破口,以红叶为特色,以四季花海景观为依托,实施了集休闲、健身、康养、娱乐为一体的“凤凰花园”共享农庄及乡村经济花海一期建设项目,花园庄的22户村民以土地、房屋、现金入股,成立了“阳城县凤凰岭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

  截至目前,蔡节村凤凰花园项目已投资350多万元,种植菊花115亩,拓宽硬化入园道路3600多米,修建环山步道3000米,增设了部分游乐设施,并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太行(蔡节)红叶文化节”,累计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多万元。(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