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在润城镇调研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1-09 17:4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8日,阳城县县委书记窦三马在润城镇调研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窦三马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统筹考虑防汛、生态、民生各个方面,加快沁河综合治理步伐,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的生态目标,真正把沁河打造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调研中,窦三马先后来到阳城县润城镇王家庄村、望川村和屯城村,实地查看沁河(润城段)现状和生态景观治理项目一期工程规划情况,以及沁河重点段河道治理工程(阳城段)进展情况,检查工程建设,督促工程进度。

  窦三马指出,沁河(润城段)生态景观治理项目对于改善沁河流域生态环境,完善水利基础设施,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促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统筹推进河道治理、生态修复和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开发等工作,全方位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小城镇品位。要推进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以生态修复建设生态文明。要最大限度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加强安全管控,打造精品工程,切实恢复河道生态功能,加快改善水生态环境。要坚持生态培育为主,分段实施建设,把沁河(润城段)生态景观治理项目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实现产业、生态、商贸、旅游、民生等领域统筹协调发展。

  窦三马强调,沁河重点段河道治理是改善沁河流域生态环境、惠及沿线群众生产生活的民心工程。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河长制,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统筹考虑防洪、生态、民生各个方面,统筹兼顾各种要素、协调各方关系,把局部问题放在整个生态系统中来考虑,实现河道治理与乡村振兴、小城镇建设、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整体推进,实现沁河长治久清。要在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前提下,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全力把沁河河道建设成为集防洪、绿化、休闲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靓丽风景线。

  阳城县副县长谢彬,阳城县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参加了调研活动。(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