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讲习快车“阳城号”积极创新方式方法 让宣讲更接地气

发布时间: 2018-11-06 15:5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时代讲习快车“阳城号”启动以来,阳城县用多样化、生动化、生活化的讲习方法把理论、知识、政策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眼下虽然已近寒冬,但在芹池镇讲习所里却是人头攒动,在这里,“讲习所里话家风”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演讲台上,芹池镇精心挑选出的7名百姓讲习员,紧紧围绕“家风”这个主题,从家风的根,家风的魂,家风的情怀等多个层面,向聆听讲解的干部群众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深入浅出的讲解,精彩感人的家风故事,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一个地方一个主题,是阳城县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新时代讲习快车“阳城号”实现专业化、生活化、便民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为了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阳城县充分整合各类资源精心挑选优秀人才,组建了素质高、灵活性强、离群众近的讲习员队伍,破解“谁来讲”的难题,实现了讲习队伍专业化。为方便群众听讲,推行了集中讲、分散讲、上门讲、体验讲、云上讲等方式,让讲习更接地气;推广了“宣讲+文艺”、“文艺+宣讲”、“宣讲+访谈” 、“宣讲+展示”的讲习方式,让宣讲更有温度;创新出台了“室内+室外”、“固定+流动”、“线上+线下”的方式,第一时间方便、快捷地将党的新思想、新政策、新方针、新技术传送到基层,传送到一线、传送到千家万户。此外,阳城县还加强了宣讲场地建设,在阳城县各乡镇、行政村设立了460多个“新时代讲习所”,做到了有牌子、有场所、有制度、有活动、有资料、有效果。

  新时代讲习快车“阳城号”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阳城县共举办各类讲习85场次,受益群众达40000多人次,基本实现了乡镇、村庄、社区、学校、企业全覆盖,受到百姓的热情欢迎。(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