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脱贫攻坚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02 10:1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30日,泽州县召开脱贫攻坚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泽州县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泽州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主持会议。泽州县领导席学武、李韶华、张韶华、闫晋中、程春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相关会议及全市非洲猪瘟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听取了高都镇、川底乡关于农林文旅康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攻坚、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非洲猪瘟防控、森林防火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喜全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事关民生福祉的大事,是决定全县转型跨越发展成效的关键因素,也是我们必须兑现的军令状。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清醒认识、准确把握、牢牢抓住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重点,拿出克难攻坚的勇气、一马当先的豪气,以优异成绩向县委交账、让群众满意;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贯彻落实。要以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三件大事为切入点和突破点,带动各项扶贫举措有效落实、齐头并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尽快补齐短板,确保年底减贫目标顺利完成。对市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通报问题,要高度重视,抓紧整改,确保整改到位;紧扣“两不愁、四保障”现行标准,紧盯“三率一度”核心指标,拿出针对性举措,加力补齐产业扶贫、贫困村提升工程和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短板,确保脱贫质量成色,确保年底实现2920人稳定脱贫,4个贫困村退出的年度目标。

  高喜全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涉及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和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一件大事,是中央继土地确权后又一项重大的改革,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都非常强的工作。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高度重视、坚定信心,统筹兼顾、抢抓进度,协调配合、分类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确保按进度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加快土地确权收尾工作。高度重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整体工作;要积极妥善处理好土地确权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县直相关部门要做好政策支持,确保不引起信访问题;要抓好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提高思想认识,将其提升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抓手和突破口的高度,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统筹起来谋划;突出工作重点,做好试点政策的制定和兑现,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明确角色定位,泽州县县委县政府主抓政策制定、资金筹措保障,县直部门全力支持,乡镇主抓、村和企业具体实施,确保年底前各项考核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张军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按照本次会议安排部署,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就做好当前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完成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围绕年初确定的主要指标、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树立争抢意识、进行盘点梳理,再加压力,再下功夫,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提高警惕,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人员和重点部位防控,专人负责、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确保秋冬季防火安全;要抓好秋冬季供暖工作。负起主体责任,不等不靠,摸清底数,结合时间节点,制定详细方案,加快推进集中供热、清洁取暖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要抓好秋冬季环保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环保网格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执法监督,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企业、项目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错峰生产要求,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经营、建筑施工、错峰运输,力争实现环保和经济“双赢”;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提前着手,认真准备,充分调研,科学谋划好2019年政府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