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主持召开阳城县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02 10: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31日上午,阳城县县长史小林主持召开阳城县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有关工作。

  史小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为我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阳城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乡村振兴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个总方针,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个总要求,把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正确方向。要按照规律办事,着力抓好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两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注重发挥德治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打好脱贫攻坚战。要下大力气抓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稳步推进工作,妥善处理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增强群众获得感和适应发展阶段的关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建强基层组织,强化人才支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史小林指出,阳城县政府各部门办理阳城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是政府依宪施政依法行政、服务人民的重要体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准确理解人大代表建议意见,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审核、带头办理、限时办结,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针对性和水平,促进政府加快自身职能转变,推进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

  史小林指出,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中央、省、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事关国有企业的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按照省、市、县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会议精神,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阳城县国有企业家属区社会管理职能移交工作,确保按期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