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出席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01 17: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30日下午,阳城县召开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阳城县县长史小林出席会议并强调: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是一场输不起、耗不起、等不起的攻坚战。全县上下一定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咬定目标、迎难而上,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这场大仗、硬仗、苦仗,推动阳城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阳城县2018至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主要目标是:在巩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成果的基础上,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1天。这次攻坚行动的主要任务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调整运输结构,实施工业企业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散煤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实施工业炉窑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实施重污染天气应对专项行动,实施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与运输专项行动,加强基础能力建设。

  史小林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咬定PM2.5浓度均值38微克/立方米以下这个目标不动摇,痛下决心,背水一战,一天一天的算,一小时一小时的调度,一微克一微克的抠,不见成效不松劲,不达目的不收兵,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史小林强调,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主攻阵地是县城;主攻方向是减煤、治污、降尘、管车、控烟;突破点是联防联控,重点解决重污染天气。要强化县城精细化管控,持续强化对建筑施工工地的巡查,督促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措施。严格落实建成区禁放烟花爆竹措施。强化对县城道路的机械化清扫和保洁力度。对进入县城建成区的重型、大型车辆实行严格管控,对不符合要求上路行驶的,坚决取消运输资格,并进行严厉处罚。要强化燃煤污染治理,坚决完成清洁取暖改造任务和优质煤球供应。要强化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督促符合安装自动监控设施的22家企业尽快完成安装任务,实现污染源自动监控“全覆盖”。督促纳入错峰管控的59家企业,尽快完成用电监管设施安装任务,实现“精细化管控”。督促6家重点涉气企业安装空气质量监测微站,为实施精准管控提供依据。用好第三方机构的绿色评估结果,行业定标准,企业树标杆,科学制定差别化管控措施。要强化交通运输污染管控,科学制定并严格落实国三柴油车管控、限行方案和措施。严禁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在禁用区内作业,对国二及以上非道路移动机械要强化油品质量和尾气管控。持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严查重处黑油窝点。优化运输路线,科学制定错峰运输方案。

  史小林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县上下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强化部门联动、压实监管责任、完善防控机制、严格督查落实、大力营造声势,把会议上讲的、文件上要求的、督查发现的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见成效,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阳城县副县长谢彬,阳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原家喜,阳城县政府党组成员姚俊义出席会议。(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