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全面推行河长制 多措并举保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 2018-08-14 16:25:4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阳城县“河长制”工作启动以来,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形成了一套常管长治的长效工作机制,有力促进了阳城县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改善,为悠然阳城注入了更大的活力。

    在凤城镇牛抵庄河梁沟村河段的施工现场,十几名工人正在对河道进行清淤。自进入汛期以来,施工方抢晴天、战雨天,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力争早日完成河道综合治理工作。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阳城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问题导向,实现重点突破,出台执行十项河长制制度,实行“一河一策,一河一档”,进一步改善了阳城县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

    截至目前累计投资近1.1亿元,持续开展了沁河治理、获泽河安阳段综合治理,获泽河白桑段黑臭水体治理,获泽河县城生态补水工程,开展小河道及水库治理,推动了水生态文明建设。

    2017年后半年以来,阳城县建立健全了县、乡、村三级联动河长制工作体系,共明确各级河长327名,其中县级河长7名、乡级河长30名、村级河长290名,实现了阳城县18条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和70条50平方公里以下的河流县、乡、村三级河长全覆盖,并在阳城县设立了105块河长公示牌,明确了各级河长工作职责和责任区域,方便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目前,阳城县88条河流已经明确了县、乡、村三级河长,下一步阳城县将紧紧围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治理水环境、加强水域岸线管护、加强执法监管六大河长制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完善机制、突出治理、强化巡查,真正让河长制在阳城县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努力实现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的目标。(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