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重拳出击 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暨督查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10 17:46:5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8日下午,城区区委区政府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督查整改推进大会,要求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晋城工作动员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扛起责任、攻坚克难、背水一战,以更大决心、更大魄力、更大韧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努力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

    城区区委书记王学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文全对环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城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天德宣读了《关于对生态环境部约谈问题进行问责的通报》;北石店镇、钟家庄办事处、城区住建局等相关负责人作了检查发言;城区环保局、城区公安分局、西上庄办事处、开发区办事处等相关镇(办)、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城区副区长王东胜主持。

    城区区委区政府要求,要坚定地以“干不好环保,就对不起全区人民”的信念和决心,加快整改,加紧攻坚,全力抓好当前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全力抓好各项环保任务的落实完成,全力扭转环保工作的被动局面。一要彻底抓好生态环境部约谈问题的整改。对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强化督察组一、二轮转办的49起案件,生态环境部“回头看”未完成整改的13起案件,要逐个回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销号;对第三、第四轮督察交办的23个问题,要迅速采取措施整改,要下功夫研究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二要全力抓好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点出问题的整改;三要认真抓好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的整改,严格监管,看死盯牢,抓住不放,真正变被动整改为主动整改。

    城区区委区政府强调,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决打赢“三大保卫战”和“环境治理攻坚战”:一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抓好5项任务:禁煤区建设、清洁取暖改造、扬尘污染防治、工业企业、餐饮业油烟治理。二要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要严格执行国家污水排放标准,切实管住污水乱排、水质污染;全面排查和整治水源保护区内的违法违规问题;开展市区黑臭水体歼灭战。三要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深入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固体废物污染治理,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处理,着力解决“白色污染”、“垃圾污染”、污染“上山下乡”等问题,加快受污染地块治理修复,严防新增土壤污染。四要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治理攻坚战。要巩固和拓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三洗六见一红旗”、沿街建筑立面整治提升等工作成果,总结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要全力推进“厕所革命”,擦亮文明“窗口”。

    城区区委区政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追责问责,迅速扭转环境保护工作被动局面。城区区委区政府将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为英雄的干部论英雄。在环保问题整改和污染防治过程中,对措施不力、整改超时限、整改过程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单位和人员要进行严肃追责。如完不成环保问题整改任务的,主要负责同志要进行组织调整;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对整改进展情况全过程进行跟踪,对大气污染行为和环保整治不力现象坚决予以曝光,以强有力的舆论监督带动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要发动群众,人人共建、人人共享,聚沙成塔、久久为功;要发动企业,转变观念、承担责任,转型升级、浴火重生。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上来,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环境变化,为“实现率先发展,打造首善城区”,为加快美丽晋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供稿:晋城城区网 敏慧)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