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抓住“五个关键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翻身仗

发布时间: 2018-08-09 17:27:4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城区以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为契机,迅速在全区范围内掀起环保排查整治高潮,重点抓好“减煤”“治污”“管车”“降尘”“控烟”五个关键环节,高擎环保利剑,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着力解决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努力推动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实现根本性好转。
 
    一是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对于生态环境部通报的环境问题严格按照方案要求保质保量限时整改到位,对于尚未完成的整改事项,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时间节点抓好督办落实,继续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善始善终推进整改工作全面完成。
 
    二是全力配合好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主动接受督察,坚决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本着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反映情况,不回避、不夸张、不误导。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一条一条整改,一件一件落实。
 
    三是严格督查考核。督查督办组对攻坚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督查督办,跟踪问效,及时通报发现问题,督促做好整改落实工作。通过严格的督查问责,倒逼整改落实、倒逼任务落地。同时,瞄准大气污染、水污染等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突出领域,对企业偷排、个人排污和超标排放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一查到底,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作为监督执纪重点,对生态环境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的责任,一抓到底、绝不手软。(供稿:晋城城区网 高俊明)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