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环保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09 17:26:5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8日上午,高平市环保专题会议召开,围绕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对高平市进行“回头看”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安排,研究讨论《高平市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方案》和《高平市环境保护督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市委书记范兆森主持并讲话,市长邹树琦,市委副书记原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副市长赵志义、陈仲会参加会议。

  范兆森指出,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高平市进行环保督察“回头看”,既是对我们抓问题整改落实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一次难得机遇。高平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关于“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精神,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战略地位,借势中央、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进一步端正态度,直面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范兆森强调,实行网格化环境监管,就是要让网格边界进一步清晰、责任主体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具体,网中有人,网中有事,网中有责,实现环境监管“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做到环境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开展环保督查专项行动,就是督查网格长履职情况、督查当前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6个督查组加1个综合处理组,一日一报告,一事一授权,半月一调度,形成工作常态,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范兆森要求,要进一步把环保攻坚推向深入,全面抓住抓好八个方面:一是事要聚焦。环保的主要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主要方面的主要环节要进一步聚焦,紧盯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关要彻底。始终保持强化关停、治污淘汰、严查重处力度空前,对情节严重、整改无望的一律责令停业、彻底关闭。三是改要到位。对整改过程中存在推进不力、进度严重滞后和敷衍整改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成效。四是建要精准。对行业性、区域性整改问题,要建立精准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五是责要理清。全面落实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该谁负责谁负责,形成环保责任清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六是网要织密。进一步清晰网格边界,做“网、人、事、责”相对应,推动力量下沉、靠前工作。七是举一反三。对照高平市问题清单,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认真自查自纠,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八是全面提升。坚持把环保攻坚和乡村振兴、开发区改革创新一起谋划、一起落实,用实际行动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变成一条高平绿色发展的路子。

  会上,东城办、陈区镇分别就网格化管理进行了交流发言。(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