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主持召开阳城县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8-02 09:28:3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31日,阳城县县委书记窦三马主持召开阳城县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阳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环境空气质量改善量化问责办法(试行)》、《山西省水污染防治量化问责办法(试行)》的通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督查问责的通知》。

    窦三马指出,贯彻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讲话精神,具体到阳城县来说,重点要在三个方面推动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抓环保。要以生态文明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域,以环保倒逼转型发展。尤其是要对标“三个必须”,必须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引,主动把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全国大格局,将中央部署转化为全省上下的自觉行动,不降标准,不落步子;必须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内涵,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必须以干不好就对不起子孙后代的信念和决心,以人一我十的拼劲和韧劲,既着眼长远、持久发力,又着力当前、决胜攻坚,积小胜为大胜,奋力开创阳城县生态环保工作新局面。二要精准施策抓环保。要紧紧围绕聚焦绿色发展,强化绿色倒逼,管控绿色空间,实施绿色工程,推动绿色富民,完善绿色制度。特别是紧扣破解大气污染源头治理、地表水污染治理、工业固废历史堆、垃圾处理和农业农村面源污染“四大难题”,打赢蓝天、碧水、净土、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四大战役”。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结合、长期与当前结合,精细施策、一事一策,针对性制定措施和办法,起到事半功倍、一劳永逸的效果。三要依法督察抓环保。要严格对照《环保保护法》要求,对照中央、省、市历次督察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既要“督企”更要“督政”,真正拧紧螺丝、形成震慑,有效解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推动即时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同时,要对生态环保责任事件实施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终身追责;对破坏生态环境的典型案件抓住不放、严肃查处、以儆效尤。(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