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内引外联 打造招商引资洼地

发布时间: 2018-08-01 09:06:5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招商引资是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阳城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转型项目建设年”要求,坚持引资、引智、引技并重,上半年,阳城县共完成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201.4亿元。

    阳城温氏40万头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是阳城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5.3亿元,建成后将年上市肉猪40万头,销售产值7亿元左右。为了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阳城县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墙内的事情企业办,墙外的事情政府办,县内的事情全力办,省市的事情帮着办”服务理念,专门成立项目领导组,把各项任务和事宜层层分解落实到各个责任单位、落实到每个责任人。同时,推行全程跟踪服务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助推项目快速进展。

    截至目前,阳城温氏40万头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种猪厂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家庭农场已发展60多栋,出栏生猪2500多头。

    招商引资是实现阳城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迫切要求。今年以来,阳城县立足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招商方式,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并重、引资引技引智并举原则,瞄准省内外发达地区,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深度对接京津冀、深广沪和长三角地区,积极投身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解放思想抓招商、突出重点抓招商、创新手段抓招商、围绕开发区抓招商,积极做好签约项目跟踪推进和协商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招商项目覆约率、落地率,着力培养转型发展新动能。在此基础上,阳城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面推开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企业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制度,统筹推进“最多跑一次”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阳城县共完成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201.4亿元,完成市定任务的73.3%;项目到位资金40.9亿元,涉及18个项目,完成市定任务的65%;签约项目累计落地21个,涉及总投资165.8亿元;签约项目累计开工19个,涉及总投资165.3亿元,其中今年签约并开工的项目15个,新签约项目当年开工率53.6%。(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