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在脱贫攻坚联系点崇文镇冶子村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8-01 09:02:2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30日,陵川县县委书记胡晓刚来到脱贫攻坚联系点崇文镇冶子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陵川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原红芳,陵川县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勇力一同调研。

    调研中,胡晓刚仔细询问了冶子村脱贫规划完成、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贫困人口动态管理等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冶子村阵地建设和危房改造建设情况,并与镇村党员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该村脱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完善等情况,就冶子村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村集体经济壮大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胡晓刚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冶子村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改善和村民收入提升等方面有了很大改善,脱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冶子村要再接再厉,持续推进光伏发电、中药材种植、养殖等产业项目的发展建设,扎实推动村集体经济破零,盘活集体经济,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胡晓刚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将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既要真抓实干,又要精准施策,既要有远大目标、科学规划,又不能好高骛远、吊高胃口,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基础上,在集体经济上再做文章,在特色发展上再谋出路,在村容村貌改善提升上再下功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胡晓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在精准脱贫上总结的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精准方略、加大投入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从严要求、充分调动贫困户内生动力“六条”经验,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用科学的方法解决困难,不断巩固提高脱贫成果;要做好整村发展规划,制定村规民约,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真正走出一条本村特色的发展道路;要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在集体经济上再做文章,通过“四轮驱动”模式助力产业发展,盘活壮大集体经济;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三基”建设融入到农村各项事业发展中,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管理好党员干部队伍,凝聚起有作为、敢担当、能干事的合力,招才引智,努力吸引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发展,为村集体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调研中,胡晓刚还到所包贫困户牛余法家中,仔细察看了牛余法家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了他家猪场发展、看病就医优惠、子女上学补助等情况。胡晓刚还叮嘱镇、村干部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研究产业扶贫相关政策,让贫困户最大程度地享受到国家政策。同时,胡晓刚鼓励牛余法一家,贫困户脱贫不能等靠要,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勤劳和智慧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