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30 17:20:3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7日,陵川县县委书记胡晓刚深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联系点崇文镇安阳村,就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胡晓刚一行实地查看了安阳村茴子白种植基地、荒山改造、村容村貌等情况,仔细询问了村集体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破零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了村党组织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分析原因,指导开展工作。

    胡晓刚指出,村“两委”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在加快整顿的基础上,发挥支部作用,盘活现有资源,破解经济发展难题,壮大集体经济;要提高思想认识,理顺工作思路,结合城郊地理优势,做好全村未来发展规划;要积极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和监督支部日常工作,使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全面加强。

    胡晓刚要求,村“两委”干部要紧紧抓住基层党建工作,树立“好支部、好思路、村里就有好出路”的思想,把安阳村打造成全县示范村、模范村、领头雁;要以产业推动发展,发挥村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因地制宜发展一批优势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激发村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增加村民群众收入;要深入研究制定整顿工作方案,结合实际情况迅速开展工作,同时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胡晓刚强调,“三基建设”是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山西全面正确有效贯彻落实的重大举措,是关乎长远、全局和根本的大事,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是抓好“三基建设”的重要抓手,村“两委”班子要从长远、根本上认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调研,制定措施,抓好整顿,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村“两委”班子的变化,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信任度和认同感;要强化队伍建设,本着从严治党的原则,通过选优配强,把能力素质强、群众威信高的党员选入基层党组织,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努力打造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先进村级党组织;要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契机,发挥本村独特优势,找准突破点,打造富民产业,着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强造血功能,提高农民收入,实现乡村振兴。

    陵川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毋胜利,陵川县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勇力一同调研。(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