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二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 2018-07-30 15:36:4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6日晚,市长邹树琦主持召开高平市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就当前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副市长苗晋军、王胜利、赵志义、李素仙、陈仲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梅、市政协副主席许永忠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政府部门“三清单”编制工作、企业中高层管理人才及领军企业家培训方案、龙渠棚户区改造、“四好农村路”建设、炎帝文庙建设、教育系统年度考核和奖惩办法、成立北城办兰花社区居委、环保工作等有关问题。

  会议要求,行政审批局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营造“六最”营商环境,切实让群众和企业得到满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起强烈的服务意识,切实当好“服务员”,形成尊重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学习发展的浓厚氛围,增强企业家自信心、荣誉感;要聚焦企业发展的需求和难处,既抓好政策落实,又借鉴先进经验,加大政策创新力度,打造有竞争力的制度环境;要坚持开放发展,鼓励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各类国际国内交流合作,拓宽视野思路,获取前沿信息,抓住发展机遇。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对于改善民生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抢抓政策机遇,用活政策,步调一致,通力合作,有效解决安置房建设的各类问题,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使群众尽早尽快入住。

  会议强调,公路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的把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优化城市布局,为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优质保障。

  会议强调,社区是居民生活的场所,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和谐社区、和谐社会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策划炎帝文庙方案与进度安排,早启动、早实施,推动项目早日落实;项目推进中要依法依规、严格管理,确保各项工作程序规范、过程可控;要针对炎帝陵特色,融入炎帝文化,实施精准建设,打造出一座规范、科学、合理的建筑。

  会议要求,教育部门要建立公平合理的奖惩激励机制,科学安排,做到应随时势、因校而异,因人而异,有效的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将教育事业更加优化。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的精神,切实做好环保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和处罚力度,对检查出的违法违规企业进行从重从严处罚,形成对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强大震慑;要对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曝光问题多的乡镇(街道)进行警示约谈,并高平市通报批评。(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