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全调研全区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19 10:15:1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市区连续降水,防汛形势严峻。7月17日,城区区长王文全深入部分重点水库、低洼地段和社区,就全区防汛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王文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严密防范,全面排查梳理,找准薄弱环节,抓紧补缺补差,全力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泽,城区副区长吴华芳参加调研。

    调研中,王文全一行先后深入到花园头水库、上辇社区低洼地段、驿后社区等地,实地查看各处抽水设施设备运行状况,详细询问城市排涝设施建设、管网疏通、易涝点整治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水务部门关于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就防汛工作运行、管理以及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对下一步防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王文全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防汛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健全体制机制和防御措施,全力打造科学、有效的应急防御体系。要逐级强化督导检查,层层细化落实责任,注重工作衔接,确保防汛责任环环相扣、到岗到人。要深入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防患于未然;对可能出现的险情,要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一旦发生险情,及时果断妥善地予以处置,确保安全。王文全强调,近日我市降水多且较集中,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安全工作,严格落实责任,科学研判防汛形势。要及时、全面排查各类防汛隐患和险情,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区安全度汛。(供稿:晋城城区网 杨青)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