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忠深入所包联的软弱涣散村进行帮扶整顿

发布时间: 2018-07-18 15:59:0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7日,城区区委书记王学忠深入北石店镇前村村,就所包联的软弱涣散村党支部进行帮扶整顿。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尚东方参加调研。

    在前村村党支部,王学忠仔细翻阅了前村村党建工作资料,随后主持召开了镇村干部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北石店镇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汇报,并同前村村“两委”班子、村老党员、老干部以及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就换届以来前村村党组织建设、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民生各项事业推进、制约前村村发展的突出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由浅入深分析查找了前村村软弱涣散和发展滞后的原因,并结合前村村的实际对下一步整顿工作进行了指导帮扶。

    王学忠指出,前村村在去年换届之后,各方面情况有所好转,但村党支部依然没有脱掉“软弱涣散”的帽子,村风村貌依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需要进一步加大整顿力度。围绕前村村整顿工作,王学忠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加强党的领导。前村村“两委”要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在村级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提升政治引领功能,不断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要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既充分发扬民主,又维护集中统一,坚决克服议而不决、决而不行、内耗严重等软弱涣散现象。二要讲团结,维护班子形象。团结出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出成绩、出形象。前村村“两委”主干要带头搞好团结,发挥示范作用,提高领导能力,凝聚团结力量,在工作中坦诚交换意见,加强彼此间的沟通协作。班子成员要带头维护团结,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了一个团结合作的领导集体。三要讲规矩,抓好制度建设。要充分发挥制度治本作用,在落实好“四议两公开”制度基础上,善于把国家原则性规定转换为村里的制度,把习惯性做法转换为村里的制度,增强制度的权威性,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深入推进“1+7”基层社会治理改革,特别是村民自治制度化建设,在学习制度、研究制度、制定制度、执行制度、兑现制度上下功夫,让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成为一种工作方法和习惯。四要讲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前村村“两委”主干要做担当负责的表率,切实履行好自己的承诺和职责。要多思考能为村里办什么事,怎么办事,怎么把事办成办好,不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办好村里的事情。要着力提高党支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学会发动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推动前村村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各项事业向前推进,加快改变“软弱涣散”的形象。

    王学忠强调,北石店镇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全镇转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的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特别是要抓好问题查找,采取有力举措对症下药,不断强化村级党组织班子、队伍、制度建设,不断提升软弱涣散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并从解决突出问题的实践中、从村集体发展的成效中检验整顿的效果。(供稿:晋城城区网 敏慧)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