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党政代表团在我市考察

发布时间: 2020-10-30 08:23:5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10月28日、29日,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领焦作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市委书记张志川一同考察并同焦作党政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参加考察。
  张志川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焦作市党政代表团来晋城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有关情况。他说,晋城立地条件优越,是中国最北的丝绸产地,有数量庞大、独一无二的大型古堡群落和明清古建,有丰富的煤层气资源和优质的煤炭资源,教育、绿化、城市水质比较优势突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全省第一,经济社会发展均衡。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扛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政治责任,把转型发展摆在全局工作的核心地位,通过把“一股独大”转变为资本优势,把“一煤独大”转变为要素优势,把“一统独大”转变为改革红利,聚焦“六新”突破,培育新赛道起跑线优势,打造煤炭煤化工、钢铁铸造建材、全域旅游和康养、煤层气、光机电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转型发展换道赛跑。晋城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实干为荣、以空谈为耻,让“洞头速度”成为标杆,让“马上就办”成为习惯,聚焦转型不折腾,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焦作与晋城两地感情相通、道路相通、人心相通、产业互补,是多年的好邻居、好朋友。2019年,晋城市党政代表团在焦作考察学习,看到了焦作经济社会发展的骄人成绩,很受启发。同为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真诚希望焦作市多到晋城传经送宝,和晋城在高质量转型发展征程上多沟通、多交流,进一步加强政策、产业等方面的协同,形成合作清单,推动合作落实,不断巩固两地友谊,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让好邻居、好朋友变成发展的好伙伴,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王小平表示,不久前,晋城在郑州成功举办了招商大会,让中原重新认识了新时代美丽晋城。此次考察,一路学、一路议、一路思、一路想,晋城近两年来发展的大手笔、大气魄让我们很受触动。晋城的生态优势突出,城市面貌变化巨大、发展潜力强劲,城乡融合、民宿建设以及各方面发展速度超乎想象;晋城干部精气神足,执行力强,两年多的时间干成了许多过去想干却没干成的大事、难事;晋城的产业发展迅速,新兴产业特别是光机电产业呈现出集群化、基地化、创新化的发展态势。焦作与晋城一山担两城、一河牵两地、一心连两市,自古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产业互补,两地人民的交流合作延续千年,随着城际公交的开通,两地人民实现了更加便捷的“双城生活”,可以说是山水一脉连、晋焦一家亲。近年来,焦作市大抓学习,以学习推动党员干部开阔眼界、解放思想,扭住智能化、绿色化和技改升级,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晋城与焦作同处于高质量转型发展阶段,发展目标一致、机遇相同,推动两地在旅游、人文、能源、转型和新兴产业等各领域实现合作共赢,具有现实和长远意义。焦作市将以极大的诚意推动两地全面合作落地落实,和晋城共叙兄弟情、共话发展谊。
  考察期间,焦作市党政代表团分别深入市规划展馆、凤台小区、丹河新城、晋钢园区、陵川县、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就我市现代城市管理、新城建设以及铸造、康养和光机电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考察。
  市领导孙世新、范兆森、梁丽萍、王宏微,焦作市领导牛炎平、闫小杏、王付举等参加考察和工作会谈。(撰稿:李广瀚、陈栋)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