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06 18:55: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第一部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推进不能腐制度建设部署会上的讲话。

张志川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张志川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体推进,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抓“关键少数”、抓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整体一体学、系统学,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贯通学、深入学,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主阵地作用,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和太行文艺轻骑兵等平台,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宣讲解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凝聚起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换道赛跑的强大合力。

张志川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人类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等重要论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更加牢固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织紧织密防控网,坚决守好晋城阵地。要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早期监测预警能力。要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提高人民群众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意识,持续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志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坚决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党的组织建设,坚决夯实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必须狠抓组织体系建设,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引擎;必须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聚焦事业发展,让可堪重任的好干部不断涌现、竞相干事;必须坚持人才强市战略,全面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用好我市两项“人才新政”,坚持“一人一策”柔性引才,真正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张志川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加强国防动员能力建设,夯实后备力量建设基础,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不断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切实提高国防动员备战打仗能力。要加强双拥共建进一步加强军地融合互动,拓展双拥共建领域,把支持国防军队建设作为检验党管武装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张志川要求,要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推进不能腐制度建设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思想,抓好不能腐制度建设。要聚焦“三不”重点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织密扎牢制度笼子,持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理想信念教育,深刻汲取腐败案件教训,坚决守好思想防线。要压紧压实责任市纪委牵头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当好“施工队长”。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树立干事创业导向“两手硬”。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为英雄的干部论英雄,市委说到做到。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干事创业的实绩彰显初心使命、实现人生价值,以上率下、共同努力,争做“两袖清风、事业有成”的好干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