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24 17:51:3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期间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张志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蕴含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是指引我们做好全局工作的重要政治要件。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市委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认真组织好学习传达,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从中找思路、找方法、找对策,真正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照市委出台的贯彻落实意见要求,自觉扛责担责,积极主动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型综改、脱贫攻坚、文物保护、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的重要指示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要狠抓落实,紧跟市委步伐,提高站位、创新举措,一项一项过细、一项一项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晋城开花结果。

  张志川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认真学习民法典、推动实施民法典,是各级领导干部的必修课。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切实增强学习好、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民法典普法作为“十四五”普法的工作重点,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依法规范行政执法活动。(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