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王震在太原同有关厅局、大型国企进行工作对接

发布时间: 2020-05-26 08: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5日,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王震在太原分别与省住建厅、省人社厅、省文旅厅和中铁三局、省经建投集团领导座谈,就全省城市建设大会、棚户区改造、“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支持就业”、全国性的康养大会、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中原街改造、丹河快线建设等,进行工作对接,积极争取支持合作。

  座谈中,张志川、王震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域竞争优势、转型发展框架,对各省厅局和大型国企长期以来给予晋城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说,晋城区位特殊,在区域发展中,能源、教育、康养、生态、文化和产业优势明显。当前,晋城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立足晋城实际,全力打造煤和煤化工、钢铁铸造、煤层气、光机电、全域旅游五个千亿级产业链,加快推进丹河新城建设,构建“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高质量转型发展格局。近年来,晋城从生产关系层面入手狠抓改革突破,率先建成五级公交体系,畅通对外开放渠道;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态势良好。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晋城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出台了“稳一产、保二产、逆周期调节三产”政策,进一步巩固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经济运行态势。晋城的发展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各厅局和国企的大力支持,希望省厅局和各企业在今后给予晋城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一如既往地加大在技能培训、棚户区改造、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不遗余力为晋城办好全省城市建设大会、全国性的康养大会给予指导和帮助,以丹河快线、中原街改造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晋城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加强和省厅局的工作对接,继续深化和各企业的合作,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好省厅局的意见建议,共同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厅局和各企业领导王立业、卢建明、张健、郝钢、谷建春等分别参加会谈。他们对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十分赞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对我市提出的有关建议和请求事项作出积极回应,并从各相关政策出发对我市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表示愿意支持和帮助我市办好两个大会。他们表示,近两年来,晋城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起点高、标准高、措施实,有亮点、有示范,很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山西提供了晋城经验。今后,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晋城发展,希望晋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积极担当作为,主动承接试点工作,主动承担更重的发展任务,为全省上下早日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作出更大贡献。各企业表示,将积极围绕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配合晋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工作进度,高标准完成现有工程任务,不断扩大和晋城在广阔领域的深层合作。

  张利锋、王宏微等参加座谈,并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汇报和对接。(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