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在陵川调研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等项目

发布时间: 2020-05-23 17:3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太行一号旅游公路“0km”标识文化驿站项目调研

在王莽岭旅游区古郊旅游集散中心项目选址地调研

调研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及沿途景观整治提升工程
    5月23日,市长王震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陵川县就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和周边景观整治提升等工程进行实地调研。王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省锻造三大旅游板块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施工力度,在做好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
    王震一行先后深入太行一号旅游公路“0km”标识文化驿站项目、王莽岭旅游区古郊集散中心项目、松庙村驿站进农村乡村旅游项目、太行一号风景道与王莽岭景区西大门连接桥工程及沿途景观整治提升工程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相关项目建设以及沿线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
    调研中,王震指出,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市委市政府发展全域旅游的“一号工程”。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成后,将连通晋城山水,对促进我市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经济转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还可通过接纳中原城市群人流,促进沿线群众脱贫致富。
    王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创造一切条件和环境协同推进各个项目建设,确保相关项目快速、安全、高质量建成建好。要明确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和周边乡村旅游的发展思路、发展定位,立足当前,谋划长远,选择一流团队科学规划布局,进一步优化设计建设方案,做到设计建设同步推进。要严格把握工程质量,强化安全管理,因地制宜建设施工,尽可能减少对周边生态环境的破坏。要把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带动周边村镇发展乡村生态游,促进农民增收。要把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不仅建成一条生态观光廊道,还要使之成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一条黄金道、阳关道。
    副市长冯志亮参加调研。(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