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10 11: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

  2月10日上午,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锋,深入晋钢集团、镇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就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进行调研。刘锋强调,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自觉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完善相关防控预案,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统筹安排,安全有序推动复产复工。

  在晋钢集团,刘锋一行深入企业食堂、医院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疫情防控措施和人员复工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自觉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分期分批科学有序复产复工,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不误。要做实做细相关预案,加大关键部位防控投入,强化内部管控,完善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严格落实职工体检筛查、上班佩戴口罩、车间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通风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复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疾控中心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加强协调对接,主动增强医疗专业指导组力量,完善复产复工必须注意的防控环节,落实好必须落实的防控措施,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稳定、双保障。

  泽州县镇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2014年由于市场原因停产至今。疫情发生后,针对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物资极具短缺的情况,2月3日,该公司一条口罩生产线和一条防护服生产线全部投入试生产,待样品送检通过批复后,将开足马力批量生产,预计可实现口罩日生产8万只、防护服日产1000套的生产能力。

  刘锋深入该企业车间,询问生产运行情况,为企业鼓劲加油。刘锋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主动对接服务,解决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在原材料采购、物流配送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保证质量、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生产,合理排班,尽最大能力提升产能,努力确保医疗机构和广大市民群众的需求。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质量监管,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合理安排职工工作休息,确保职工身体健康,用充足的物资供应更好服务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副市长武健鹏参加调研。(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