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21 08: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调研  

  刘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调研

  11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刘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厘清工作思路,切实担起责任,扎实推进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助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调研中,刘锋详细翻阅查看了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全域旅游工作等相关资料,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副市长梁丽萍分管单位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体育局、市医保局等关于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一一进行点评。

  刘锋指出,2019年,全市文化旅游业在旅游品牌打造、太行古堡申遗、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演艺创作、非遗传承与保护等方面积极探索,扎实推进,晋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有了很大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教育系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构建城乡一体协调发展的现代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全年各项预定任务;卫生工作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狠抓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体育事业围绕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以重大赛事为抓手,不断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医保基金监管不断加强,惠民便民政策举措持续完善,医保工作有效落实。

  刘锋强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奋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各单位的工作涉及我市民生领域的方方面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市整体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定准位置,认清职责,厘清思路,明确目标,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刘锋要求,要围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太行古堡申遗三大中心工作,整合我市特色旅游资源,持续打造旅游节庆品牌,把文旅推介同招商引资相结合,为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要紧紧围绕教育发展中心工作,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找出各级各类教育的“发展规律”,创新体制机制,丰富办学模式,通过调整、提质、补齐,进一步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协调稳定发展;要重点在分级诊疗改革、公立医院改革、医保改革、药品供应保障改革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我市医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加快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推广全民健身,持续丰富赛事活动,深化体育与旅游、文化、健康等产业的融合,不断推动全市体育竞技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各单位要时刻关注人民群众所想、所盼,积极作为,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副市长梁丽萍参加调研座谈并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2019年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发言。(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