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在泽州县调研

以主题教育牵引推动工作全局奋力 谱写泽州发展历史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9-11-04 10:5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11月1日、2日,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泽州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产业转型、丹河新城、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泽州县工作汇报,解决发展难题,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泽州县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泽州发展历史的新篇章。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张志川十分关心基层党组织学习是否扎实,能否取得实效。他认真调研指导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找出不足,指出方向。他指出,要借主题教育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真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犁川镇崔河村崔小满同志情系群众,冲锋在前,是我们身边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看得见的榜样,我们要向他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大东沟镇岭头村村支书宋小平以身作则、主动学习,学出了效果,找出了差距,推动了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为广大基层党支部书记树起了标杆。在犁川镇派出所,张志川勉励广大基层民警要以主题教育统领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整肃内部纪律,切实为民解忧、保障平安。

  开展“三服务”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张志川对基层群众反映的困难十分重视,调研中,他认真倾听基层呼声,现场为北罗西村扶贫养殖合作社、晋城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等协调解决了实际困难。

  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张志川高度关注脱贫攻坚成色。调研中,张志川深入柳树口镇南寨村、晋庙铺镇北罗西村、犁川镇杜家河村、金村镇易地扶贫安置小区,走访贫困村,查看脱贫产业,慰问贫困户。他要求,要坚持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探索创新体制机制和发展模式,加强产业协同、互助合作、综合协调,集中力量补齐短板,提升贫困地区“造血”功能。要以点带面推广经验,带动更多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调研中,张志川对相邻村落建设联合党支部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火车跑多快,全靠车头带”。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当好“领头雁”,带好党支部,积极发挥作用,以党建统领“三农”工作,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自开工以来,各项工程稳步、快速推进。张志川深入施工现场,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看,对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他强调,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突出规划引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行项目承诺制,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加快回迁安置房建设,确保回迁户早日住进新居。要加快推进招商引资,确保后续工作进度。要加快推进城市设计,为新城建设奠定基础。拆迁工作要依法依规,保护合法,坚持原则,做细做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既要充分保障被征拆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合理诉求,又要坚决打击非法行为。

  2日下午,张志川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泽州县全面工作情况汇报,责成市相关职能部门答复解决有关问题。

  张志川对泽州县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泽州县要巩固成绩,再接再厉,正视问题,补齐短板,从战略层面强化认识,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提升发展格局和境界。丹河新城建设对我们打造21世纪“世界光谷”,承接中原城市群,培育城市新的战略支撑点和经济增长极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将结束泽州有县无城的历史。目前,金村起步区建设已迈出第一步,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用足用好政策红利,严保工程质量进度,全力以赴推进丹河新城建设。区划调整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事关泽州可持续发展。泽州县要对历史和未来负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顺应发展大势,树牢大局意识,严守政治纪律,主动打破体制机制障碍,全力支持配合行政区划调整,进一步优化调整生产力布局,为新时代高质量转型发展增动力、添活力。要跳出现有区域,从更高站位谋划推动产业转型,巩固传统优势,抓好招商引资,促进人才集聚,提升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环保不好、全局不保。要以丹河新城建设为抓手,优化产业布局,减轻环保压力。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树牢“交总账”意识,严格“军令状”管理,深入细致做好“普查”工作,坚决防止小概率事件影响全局。要巩固提升乡村振兴成果,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切实做好“三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拿出硬手段、硬措施,严格考核问责,解决好一些干部“精气神”不足、作风不实、不敢担当等问题,提升干部素质,加快适应新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要求。

  张志川强调,要发现、宣传、推广好先进典型、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规定动作“四个到位”,以主题教育统领各项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深入贯彻省委深化“三基建设”的若干意见,认真践行党建“四句话”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坚持好运用好“重要工作和关键时刻,党员的手举起来,群众的手就举起来,党组织有行动,群众就有行动”的宝贵经验,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两天的调研,披星戴月,结束返程时,又是万家灯火。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冯志亮、王宏微参加有关活动。(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