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在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调研座谈

站位全局勇于创新精准发力 深入一线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发布时间: 2019-07-05 21:3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5日,市委书记张志川来到新组建的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调研座谈。他强调,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进入了关键时期,大事已定、重任在肩,关键在抓落实。督查办公室要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对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挥体制优势,发扬优良传统,站位全局、勇于创新、精准发力、深入一线、动真碰硬、务求实效,盯住重点工作,把督查的责任担起来,把抓落实的要求落下去,让党委政府放心,让广大群众满意。

  组建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是市委着眼全市发展大局,有效整合督查力量,握指成拳、精准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创造性地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看到督察办公室干部职工在新的岗位上精神饱满,工作运转有条不紊,督查工作有序开展,张志川十分高兴。他指出,开展党政一体化督查,责任大、分量重,在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干部职工进入督查办公室工作,是荣誉、是责任,更是担当。当前,全市广大干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日渐增强。一年多来,我市做出的战略布局相继开花结果,上半年全市煤炭产业稳定增长,铸造、电力、光机电等产业快速发展,以全域旅游为牵引第三产业高速增长,全市上下呈现一派良好发展态势。但我们还要看到,在一些重大工作、关键工作的落实上还存在短板和差距,其原因有思想认识问题,有体制机制问题,有能力问题,还有个别单位和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不想为问题,需要充分发挥督查作用,下决心加以整治。在推进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过程中,加强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必须做到令行禁止。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谆谆嘱托,沉下心来抓落实,真正把督查的责任担起来,把抓落实的要求落下去,以督查实效助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张志川要求,要站位全局,时刻保持格局大、视野广、责任强,自觉把督查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来认识、来把握、来推进,注重了解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始终围绕大局,紧紧贴近大局,决不能偏离大局。要勇于创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为人先,敢于作为,敢于第一个“吃螃蟹”,创造性开展督查工作;对标一流,把好经验、好做法拿回来为己所用;大胆创新,充分体现督查工作的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举一反三,把事情搞清楚,把工作吃透。要精准发力,学会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点带面,“四两拨千斤”,抓重点、抓难点、抓焦点,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阶段性工作部署,抓住重大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等难事,盯住社会高度敏感、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突出问题,有效督办、督查到底、推动解决。要深入一线,到项目一线去、到基层前沿去、到广大群众中去,察实情、听实话、寻实策,以典型案例为抓手,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住重点工程、重点工作关键环节,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动真碰硬,认真督查,做到有布置、有评估、有结果、有奖惩;较真督查,敢于较真较劲、拉下“脸面”,不怕得罪人,更不能“放水”;求真督查,直言不讳地指出问题,讲实话、讲真情。要务求实效,以对党绝对忠诚、对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严督、实查、快办,做到事实真相不清楚不放过、责任措施不落实不放过、矛盾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追责问责不兑现不放过,让洞头速度成为标杆,让马上就办成为习惯,确保对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张志川强调,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是开展督查的组织者,也是重大工作督查的执行者。开展好督查工作,要从自身做起,加强文化建设,实现真正融合督查;强化规矩意识,依法、依规开展督查,抓住几个典型案例,把督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彻底,形成规矩和范例,以程序公正确保结果公正、真实;守住纪律底线,在督查战线上当“老好人”就是触犯纪律底线的“坏人”。要学会向信息化要效率,学会聘请第三方机构帮助工作,学会调动全市各方面督查力量,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精准有效快速落实。要强化督查结果运用,认真做好总体评估、落实情况报告工作,不断增强督查工作的政治性、权威性、统筹性和有效性,为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参加调研座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进行表态发言。(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